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期待“ET”

HINI的發展速度著實超乎我的想像,還好,向來未雨綢繆的我早在國內剛出現病例之時就做好了各項防禦措施,首當其衝的就是戴口罩。 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四月間,天氣漸暖,戴著口罩到處走的我就常常成為路途中的焦點,不管是在醫院還是在公車站,人們總是會投來異樣的目光,眼神似乎在說“這人真奇怪”“這人真是小題大做”總總。最搞笑的是一次在超市,那天只是單純因為臉部過敏遮醜,居然被一對在旁購物的情侶說:“看來這個流感很厲害,還著有人帶口罩呢。”搞得我真是哭笑不得。但後來卻在想,如果有更多人加強防禦,我的“洋相”盡出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今,每天新報告的病例都以雙位數的速度增長,我依舊每天戴著我的大口罩,可是卻不見同為戴口罩的“盟友”,走在街上依舊是重滿異樣的目光,我仿佛是異類,是ET,在我身後的女生好像故意要讓我聽見似的大聲對另一個人說:“這麼熱的天還戴口罩。”我沒有理會,更多的是一種隱憂,社區傳播隨時會爆發,而且在反季節病毒仍然很頑強且大面積的蔓延,如果沒有一定的警覺性,懈怠消極的應對,後果真的難以想像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笑說我杞人憂天外帶潔癖綜合症,略有風吹草動就動作不斷,我不以為然,而且內心真的很期待,想看到更多“潔癖綜合症”的人,想看到更多杞人憂天的“ET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