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懶羊羊懶言懶語世界杯—-之戰車翻船

   意外,又是意外!        西班牙的失利是一場意外,日耳曼戰車不敵塞爾維亞又是意外!也許非洲真的是一個神奇而又充滿蠱惑的一個地方,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那樣不可思議。        懶羊羊不是要描述非洲如何如何,更沒有功夫寫遊記,我們的主題還是足球,我們的焦點還是比賽。從整場比賽來看,兩支隊伍的表現都可圈可點,不過冥冥之中,德國隊更缺少些運氣。開場的最初,雙方都比較謹慎,更為註重后防線的鞏固,甚至,塞爾維亞不惜連連用粗野的動作來阻止德國隊的進攻,本來嘛,這樣持續的打下去,慢慢的就會使雙方放鬆,直至用實力說話。可是總是有人不甘寂寞,偏偏要搶比賽的風頭。是誰呢?就是那位來自西班牙的主裁判馬連科!不知道這位裁判大人是否患有強迫症,亦或者是像中國藝人般自我炒作以提高知名度,一場比賽下來,居然發了8張黃牌,一張紅牌,抵得上別人執法三場多的掏牌了。而且,很詭異的是,球員沒踢幾下,他就掏張牌,對德國隊尤甚。是啊,針對塞爾維亞,人家會說你恃強凌弱,針對德國隊則具備無限的話題空間,順便求個西班牙、德國都輸球的心理平衡。雖然懶羊羊是德國隊的鐵桿粉絲,但也沒有說請裁判關愛德國隊,可至少也要保持中到、客觀、公正。有失偏頗的執法,遭受到的除了唾罵還是唾罵。       誠然,德國隊的表現也的確差強人意,幾次有威脅的射門,都沒有把握住機會,更罰失了點球。后防線也連連吃緊,幸虧門柱和球框幫了大忙,否則德國隊不止輸掉比賽,淨胜球方面也難佔優勢。勒夫的幾次換人有場面上的效果,卻沒有完美的結果。這使得我想起了當年的諾伊維爾,那個矮個子、過人異常靈活的老前鋒。06世界杯對波蘭一戰,克林斯曼將他換上場,結果就是他為德國隊打入關鍵性一球,鎖定勝局。同樣02世界杯沃勒爾讓他充當救火隊員,也發揮了奇效。比賽結束後,我就在想,如果德國隊還有諾伊維爾這樣的奇兵,或許打開塞爾維亞球門的機會會增加許多。不過,這就是比賽,10對11打成這種局面也不算太壞,德國隊,我相信你!你是我永遠的戰車!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