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法盟ing4——je déteste ……

這個星期懶羊羊用的最多的詞匯就是我討厭。
是啊,我討厭。請允許我使用下下被授予魯迅文學獎的羊羔體。我討厭,討厭法語繁複不止的語法,討厭老師將原本簡單的問題用法語解釋得頗為複雜,討厭,呃,討厭總是肚子餓(我總有吃不飽的感覺),討厭,哼,讽刺討厭都這個年代了,法國人居然還用地圖給別人指路,還有那個要問路的人為什麼就不能用google來察看地形;討厭網路又被封鎖;討厭,一點複習的時間都沒有,就要讓人家考試;總之,就是討厭,討厭。
是否有不讓我討厭的東西呢?至少這個星期是沒有。能感到慰籍的就是每個老師都被我們私底下取了外號,大馬臉、小鴨梨、訓導處、沙大媽,至於他們本人是誰,只有特定的人才會猜得出來,他們講亂糟糟的法語,我們就把中文的博大精深發揚光大,這才是相互交流的真諦。
伸個懶腰,太累了~~好好休整,看我懶羊羊繼續和法語鬥法。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