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新開篇

而立之年的生日已然過去了十分之一,年過三十的我既沒有像傳統意義上的事業成功呼風喚雨變身女強人,也沒有掌控到一份人人稱羨的相夫教子中國式的完美婚姻,更沒有各類型號男女青年翹首以盼的純潔愛情。相反,在我二字頭的最後一年,還在歐村洋下鄉的我遭遇了事業和金錢的雙重打擊,而且今年我仍在為這兩重打擊而不停奔波以求改變。有人問我,愛情有打擊嗎?Oh dieu,頻臨破產吃飯都快成問題的我哪裡還有這個心思?反正單身多年早已習慣,也就不覺得怎樣了。是的,是的,我就是國內俗稱的女屌絲,大齡剩女,不過我要聲明下,這一類的稱呼是赤裸裸的,徹頭徹尾的源於根深蒂固的封建社會男性霸權主義的性別歧視,如果必要,可以把那首《赤裸裸》的歌的歌詞改編一下,想來十分應景。
青年人失意下下也不是很壞,不是嗎?根據能量守恆定律,有失意便會有得意。Bon,其實我想說,自從今年2月份的水逆結束之後,我的頭腦像是被重新改造了一般,素來什麼都懶得做的一個人,忽然產生了許許多多的新興趣,我現在既想去學習射擊(真槍實彈那種),又想學花劍,既想打拳,又想跳自由舞,更恐怖的是一直畫畫都很醜的我居然想去學油畫!突然一下子冒出這麼多的心思,應該不會是我的偵探心在作祟。難道真的是一直都是跟水瓶一起混,所以要變成了水瓶?(希望我的鄰居不要拍我)更更可怕的是,我居然有耐心在電腦前碼字,而且決定以後經常碼一點。Donc,我想我是真的瘋了,也許二十幾歲的時候的我活的太像一個老年人,墨守成規,一成不變,現在,我要對自己 dis non,我要求變,即便真的變回了小孩子一般也無所謂,童心是最最難能可貴的。什麼憂傷啊,哀愁啊,統統sortir,懶得在那裡矯情,再難捱的事情輕鬆點去看待,把每天的生活卷包成一個又一個的相聲段子、喜劇片子,這樣子生活難道不是一種美好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