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給自己的&—第二封(小右的回信)

  很抱歉,親愛的。因為你深陷痛苦,我亦傷悲不已,竟無從將文字湊成言語安慰你,故而,雖然你說不要讓我回信,可我還是理清思緒把要說的話告訴你。
      我們是矛盾的集合體,有著健康的身體和病的心。相信處在這種狀況的不止你我,世人的大多數也是同樣的境遇吧。可是,即便如此,我們還是要生活,或像挑戰,或像决鬥,或像你任意的注解。其實,不管怎樣,又有什麼了不得的呢?說得直白些吧,我們生存於世界,無非寢食之需,與其他的哺乳類或非哺乳類有何差異?不過是靈長類的高端,多出幾許理智,多出幾分思維,更多出不計的功名與利益。除此之別,我們還有什麽更為特別的呢?大概,道義和人情的漸失也是新近的差異吧。
      話題扯遠了。總之我只想告訴你,不要隨世俗的慾望而逐流,更不要失去作為世間生物生存的毅力和決心,你還年輕,你有著無盡的活力,無限的求知慾,聰靈的頭腦,你會有更多的機會和選擇,現在的痛苦無法成為你的牽絆,大膽的向前看吧,放心的向前走吧,那屢屢輕盈而溫暖的陽光在呵護你,那絲絲沁香而柔和的輕風在撫慰你,那朵朵透白而溫軟的雲彩在感召你……一切隨你而舞,一切隨你而動……
      離開,扔掉那些枷鎖吧,拋棄那些縛束吧,即便多年前的你曾站在一個現在已經不屬於你也不會再有你的端峰,去往一個未知而新奇的境地重新你的生活吧,即便有新的落寞,新的痛楚,你還是小右最愛的你,這一點不會變,永遠。
      願你對我說,你會更有意義的歸來。



附注:
     我已經很久不寫作文了,手筆已經太生疏了。
     這不是什麼個人札記,更不是什麽隨心讀筆,這是千千萬萬的無所適從的靈魂的對白。
     我沒有模仿《歌德談話錄》,也沒有模仿《波斯人信札》,我不是文學青年,沒有那樣出色的文筆,我只是在寫作文。
     我的朋友誤以為這是我的心情手記,還特地安慰我,來自朋友的關懷還真是讓我感動。
     小左和小右的書信還會繼續,直到他們不能再寫為止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